[舊文整理] Westone 3

原文發表於PTT耳機版 7.12.2008
原文連結:http://www.ptt.cc/bbs/Headphone/M.1228663408.A.A04.html

原文內容:

作者 Mithrandir (What if I say “love"?) 看板 Headphone
標題 [心得] Westone 3
時間 Sun Dec 7 23:23:26 2008
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─

很久沒聽新的耳道式耳機(低價的9850應該不算…..純粹拿來給我老媽用)
但星期六下午也忍不住跑去EZ試聽Westone 3.
因為星期五慢跑時把手機弄丟了 這兩天白花了一堆功夫找,還是找不到
心情特差 >_< 跑去試聽Westone 3也算是小小的發洩
(還順便吃了很貴的得獎牛肉麵,吃東西果然對心情最有幫助)

那天我帶的是FreQ Show跟Livewires.
試聽的裝備則是螢幕損壞的魅族M6SL與Ibasso D3耳擴
因為那台M6SL螢幕壞掉了,所以無法正常操作,只能聽天命選歌(當成iPod Shuffle)

先說一下結論吧,
在我來說,W3的聲音風味跟FreQ Show比較接近,離 Livewires比較遠
不過這樣說好像沒啥參考價值….. Ma….. 我也沒其他耳機可以比 >_<
勉強說跟TF10的差別好了,FreQ Show跟TF10 個性完全不同, 這樣說的話
也算是說W3跟TF10屬於完全不同方向的耳機

雖說乍聽之下,我覺得W3跟FreQ很像,
其實一比較,兩者還是不同的東西

首先是聲音的投射(定位)
W3的聲音是在頭的「左右」 而FreQ則是在「前」左右
這不論試聽什麼樣的曲子都一樣,差別頗為明顯

對於聲音的解析力則不分上下,在樂器比較多的演奏中,
W3的分離度似乎比FreQ好一些 這是選到TurnA配樂時給我的印象

高頻的延伸則是W3勝出
雖然W3跟TF10比起來,不算是「亮」
但與FreQ Show相比,高頻就是多出了一些感覺
大概是這樣:
FreQ Show < W3 <<< TF10
這個亮的感覺,跟我的Livewire頗為接近
雖然兩者的整體聲音印象差距比較大…..

人聲演唱來說,運氣不佳
我的SHUFFLE(誤)只給我幾首Macross Frontier Sheryl的歌
應該算是J Pop音樂吧
在這裡 W3聽起來有一點ATH女聲的味道
很有趣的是, W3的樂團演奏與主唱聲音大概是 40% to 60%
同樣的曲子,FreQ Show的女聲沒有像W3那樣特出,但是與樂團演奏間的比例則變成了
30% to 70%
個性的確是不同

低頻我就沒太多比較的感覺
基本上我覺得兩者的低頻速度差不多
我不覺得量上W3比Freq多,
似乎沈潛度有比較深

上面主要是跟FreQ Show做對比,
實際上大概聽了一個鐘頭左右吧

最後還把UM2拿出來先後輩廝殺,果然是W3大勝
以前只有聽UM2的時候不會有感覺,
一有比較之下, UM2光是在解析力上就不如W3之輩
不少細節在UM2上雖然不是消失,但會顯的黯淡
整體上UM2各方面都輸W3 一兩成
3000元差距還蠻確實的 從UM2升級W3應該是OK
升級感可滿足…….

btw.

啊….. 單純論聲音的話,
我給W3的分數要比FreQ Show高
雖然最後結論是不會買W3

一方面是丟手機 沒錢了(仍在希望手機會被好心人撿給校警…….)
另一方面則是與FreQ Show重疊性不少,實在沒必要買W3

 

發表迴響

